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1-12-27 16:55:28

灯龙

朋友么看见这个题目一定很奇怪,什么是灯龙。我说的是东北正月十五,有给坟头送灯的习俗。过去这个灯就是扣个萝卜,里面放上油,然后在坟前挖个雪窝子避风,点着了就行。现在好了,有做好的电子灯,里面是那种纽扣式的镁电池。

正月十五的晚上,站在河堤防上,往北山看,山脚下得有千八百的坟头,每个坟头前面一盏灯,远远望去,真的如同火龙一般,所以叫灯龙了。

今天说的是一个叫张宝子的人,从这里发现了商机,他到了正月十五,就会去坟头把别人放的灯偷走拿回家,然后第二年在卖。这是个一本万利的买卖。他乐此不惫,而且谁也不会怀疑有人偷这个。就这样干了两年,挣了一些钱,更加上瘾了。

就在第三年的正月十五,他九点多到了坟地,他胆子可以的,经过这两年的锻炼,已经不怕啥了。他就挨个坟头拿起灯然后拧灭,装进麻袋里。不到二个小时,麻袋就满了,他欢天喜地往家走去。到了家里,他老婆没在家,那个时候还没有电话,他很奇怪,老婆不在家去哪了,那个时候还是住平房。他家每年在院子里也会整上电灯笼,电灯笼也没着。他很奇怪,把捡来的灯放到仓房,想了一想,老婆可能去岳父家了,就去找。

到了他岳父家,老婆果然在,只是他一进屋,岳父家就停电了。很是奇怪,出门看别人家还有电,查了半天也没查出来什么毛病。他老婆却很害怕的说从他走了不大一会家里就停电了,也是没找出原因,别人家都有电。老婆害怕,才带着孩子去了岳父家,现在他来了,岳父家也没电了,想起自己干的事情,他有点害怕起来。就在岳父家睡了。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