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陆山民发自内心的敬佩朱老爷子的智慧,如果他一开始就直截了当告诉自己,自己肯定无法理解,但他通过一番深入浅出的道理让自己悟到,效果就完全不一样。

“朱爷爷的智慧更加令人敬佩”。

接着,陆山民又说道:“但是,在我看来,他们已经损害到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我怀疑影子身上有境外资本的支持,或者说他们把资本转移到了境外”。

朱老爷子摇了摇头:“怀疑可不够,证据呢”?

陆山民眉头紧皱,“我们正在找”。

朱老爷子淡淡道:“山民,看问题一定要辩证的看,带着矛盾的看,你只看到了他们的害处,没有看到他们带来的好处”。

“好处”?陆山民不解的看着朱老爷子。

朱老爷子点了点头,“还记得我刚才说的吗,追逐利益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原始动力,放在资本市场来说,资本市场的较量,本来就是一场优胜劣汰,优质资产淘汰劣质资产的过程,如果国家过度干预这种市场行为,就会打乱市场经济的正常进化过程,就会让阶层固化,让原有的既得利益者继续做大,大到永远不倒”。

朱老爷子顿了顿,问道:“你知道最大的市场风险是什么吗”?“就是大到永远不倒”。

“如果一方势力大到永远不倒,后果就会很严重。一方面它可以利用垄断任意定价,甚至可以利用垄断胁迫国家政策。另一方面,为了保持地位,它会无情的打击创新,会残酷的绞杀那些可能打破它地位的新兴产业,会严重的降低经济的发展活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