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长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北方的天空剪出一片连绵的山影,天空之下山峦之上,就是逶迤千里的大燕岭长城了。长城在初冬的阳光下闪出锋利的白光,把天空衬托得萎靡不振。长城其实是一堵漫长无际的墙,一堵墙翻山越岭,顺着群山的曲线向远方蔓延,看起来像一条白色的盘龙,那白色的盘龙就是长城。长城其实就是一堵山上的墙,一堵墙见山便骑,骑在无数的山峦上,给山峦披戴上一排坚硬的峨冠博带,那山峦上的峨冠博带就是大燕岭长城。

大燕岭的民工们看见了万岂梁的妻子,她像一个飞来的黑色首饰,小小薄薄的一片,镶嵌在断肠岩的峨冠上。

碧奴抱着一块石头,跪在断肠岩上哭泣。那么陡峭的山峰,那么难走的羊肠小道,一个病歪歪的女子,怀里还抱着一块石头,不知道她是怎么上去的。有人说是一只神蛙把她引到了断肠岩上,其他民工都不相信,看见山鹰在那女子的头上盘旋,说,断肠岩那么陡那么高,青蛙都上不去,兴许是山鹰把她叼上去的吧!

浮云从断肠岩上飘过,在山腰上筑城的人有时能看见碧奴,一个小小的人影子,云一退就浮了出来。他们听不清她哭泣的声音,听见的是风声呼啸,从断肠岩吹来的风,每一阵风都在呜咽,那风吹到民工们的身上,是湿润的,像南方的风,有点黏稠。

运石头的挑夫还在往高处走,挑夫们像云朵一样向断肠岩聚过来,很快又漂走了。他们在半山腰听说一个青云郡女子拖着一道奇怪的水迹上了山,这些来自青云郡的挑夫追着山路上的水迹疾步如飞,很轻易地追到了碧奴,可是看见碧奴的泪脸,他们就摇摇头走了,失望地说,不是我媳妇,我就知道我媳妇吃不了那个苦,不会是我媳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