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北方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多么奇怪的天气,雨过天晴,天晴了一半,风沙就来了。

官道上的人如同洪水漫溢,在五谷城外的路口分成了两股支流,一股人流衣团锦簇赶马驱车,朝明净的南方奔涌而去,另一股人流看上去皆为流民,他们呼儿唤女,黑压压的一片,像一群迁徙的乌鸦,顶着风沙向北方徒步走去。

风沙狂暴,有人头上顶着锅,锅在黄沙的吹打下飒飒作响,有人拖着柴禾走,柴禾对北方的前程深表怀疑,挣脱了绳子,一片片地掉落在官道上,有人手里牵着羊,牵羊的绳子被风沙吹走了,羊就不见了,于是人群中有人往回跑,一边跑一边慌乱地喊,我的羊呢,谁把我的羊藏起来了?

他们路过了搁浅在官道上的黄金楼船。那黄金楼船庞大的船体现在变成了一堆奇形怪状的木板,散弃在官道下,国王的人马最终带走了国王的遗体和价值连城的九龙金桅,就像一条肥美的大鱼,盛宴过后只留下了一堆鱼骨鱼刺。随着黄金楼船的解体,所有人关于运河航行的想象也破碎了。路上的大多数流民从来没有见过船,有人坚信船是有轮子的,他们四处搜寻那些轮子,有人则一口咬定船是模仿鱼制成的,所以一定有嘴,有鳍,还有鱼鳞,他们果真看见了船上的鱼鳞,路下有一堆人围着船板,挥舞着铁锤敲凿那一片片的鱼鳞,那是船板上残留的七彩漆粉,凿船人对他们的目的讳莫如深,但一个嘴快的孩子拦住官道上的人,动员他们也去凿船,说那漆粉里面含有金子。流民们因此在那里停留了很久,有人毅然地加入了拆船的队伍,几个无家可归的孩子跑下去,执着地拼凑着散架的船板,一心要体会坐船的滋味,一个疯子则亢奋地跑到稍远的莜麦田里,用一根树枝指着田埂上的一堆粪便,向着官道上的人流大声狂呼,快来看,国王拉的屎,国王的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