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皇帝思来想去,也觉得于慎行这个人选不错,因此最终决定就是他了。由此,原本为了推举许国去位之后内阁缺位的人选而进行的廷推,最终还多廷推了一位礼部尚书。消息传到南宁候府,高务实也不得不有些意外。

于慎行“当选”户部尚书这件事,站在高务实的立场来说算是个挺不错的结果。第一点不错当然是因为于慎行和他之间有当年那层关系,再加上高务实做太子伴读时于慎行就是日讲官之一,两相算起来,高务实即便不算于慎行的门生弟子,但尊称其一声“先生”那总归是没有问题的。

有这样一层关系在,于慎行在某些时候即便不赞同高务实的意见,至少也不太可能恶语相向,起码双方维持面子上的和睦肯定问题不大。

第二点不错则是于慎行虽然很讲“道德”,但他同时也比较注重现实,属于既能坚持较高的操守,但也不至于会为了道德而完全不顾实情况的人,这种人在高务实看来就比较好打交道。

第三点不错说起来有些蔫坏,那就是于慎行的身体不太好。于慎行的资历现在算起来挺老的了,官场声誉又一直都很好,按理说早该混出头了才对,为什么现在才被推举为礼部尚书呢?因为前几年他还因病辞官过,是回去休养了几年之后又被起复回来的,这就耽误了“进步”。

身体不好,意味着他对礼部的掌控能力不会太强,大概率会给两位侍郎更多的展布空间,这样的话高务实就有机会和动力往礼部塞人了——甚至人选高务实都想好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