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那么关键问题就来了,加藤清正打过边境的位置在哪呢?在局子街——大抵就是后世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附近。而这个地方,当时又大致处于长白山三部之一的朱舍里部与海西女真乌拉部的交界处。

这里就有一点很有意思了,当前朱舍里部是已经被努尔哈赤拿下了,但原历史上的这个时期,朱舍里部和乌拉部在忙什么?他们正忙着抵御准备统一女真的努尔哈赤。

也就是说,原历史上加藤清正打穿朝鲜之后,面对的对手不是乌拉部就是朱舍里部,甚至有可能是纳殷部,但总之没有努尔哈赤什么事,而现在则大概率会和努尔哈赤碰上,小概率会和纳殷部或者乌拉部碰上。

[注:本书中因为努尔哈赤此前被高务实算计,“三分建州”之后被迫东迁了一段距离,只能向东发展,由此便比原历史上更早拿下鸭绿江、朱舍里两部。]

高务实为孟古哲哲简单地解释了一下,孟古哲哲却吃了一惊,道:“也可能和纳殷部撞上?”

她的吃惊并不奇怪,因为之前已经说过,纳殷部现在是投靠了叶赫的,并且是叶赫部获取人参的一个重要产区。

然而这里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纳殷部虽然投靠叶赫,但那是因为叶赫实际上已经被高务实扶植成了满洲最强部落,纳殷部的投靠只是狐假虎威,借此避免被努尔哈赤吞并。而事实上,纳殷部与叶赫部并不直接接壤,他们两部之间还有海西女真的辉发部存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