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确有此事。”刘馨道:“而且这事儿还是昨天才刚收到消息的——努尔哈赤日前联络了京华辽阳方面,提出说他愿意率部参加对在朝日军作战。”

高务实沉吟了一下,问道:“他有什么要求?”

“他手下似乎有了汉人参谋,话说得很晦涩,但意思还是比较清楚的:他希望在此战结束之后能够得到朝鲜人参贸易的代理权。”

高务实先是楞了一下,继而忍不住笑起来:“啊哈,他倒是有点想法啊,还想搞人参垄断?”然后摇了摇头,道:“我此前那些布局就是为了让他无法垄断人参贸易,这家伙却到现在还不死心,甚至不满足于满洲,连朝鲜人参也要染指,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关于这件事,此前一直安安静静的孟古哲哲居然也有话说,她小心翼翼地道:“老爷,说到这件事,家兄也传过消息来,说努尔哈赤自从拿下长白山二部(共三部,努尔哈赤拿下了鸭绿江部和朱舍里部,剩下纳殷部投靠了叶赫,保持独立但接受叶赫保护),大概已经掌握了满洲人参八成左右的产出。”

孟古哲哲说的这个“八成左右”基本在高务实的预估范围,因为长白山区本来就是辽东人参主产区之一,长白山三部原本就占了将近一半的产量,努尔哈赤原先的控制区占了剩下一半中的大部分。

如今长白山三部被他占了两部,剩下的纳殷部是三部之中最小的,产量当然也低一些,这样前前后后加总在一起,努尔哈赤占据辽东参八成产量就不奇怪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