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是,老爷。”甲斐姬虽然是姬武士出身,但果然也有着日本女子传统的温驯,立刻按照高务实的要求切换了话题,道:“老爷虽然有这样的能力,但偏偏老爷未必需要这样做,因为老爷并不希望丰臣太阁真被德川左府说动,与海贸同盟保持和平关系。”

“保持和平关系不好么?”高务实再次插嘴,轻笑着问道:“和平关系可以确保海贸同盟继续保持对日贸易,然后在这样的贸易中长期获益。”

“如果老爷只是海贸同盟的话事人,那这个结论或许是正确的,但老爷的身份不止于此。”甲斐姬美目之中精芒一闪,缓缓道:“老爷是大明的南宁候,且即将成为大明最年轻的阁老,老爷的理想绝非只是在日本赚些金银而已。”

高务实不置可否,只是哂然一笑,道:“继续说。”

“是,老爷。”甲斐姬再次把话题转回去,道:“既然老爷的首要身份是大明重臣,那么在眼下两国开战之际,老爷最需要担心的事恐怕就是让皇帝陛下生疑——例如怀疑在老爷心中,是您在日本的利益重要,还是大明的胜利重要。

要让皇帝陛下打消这样的疑虑,最直接也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海贸同盟与丰臣太阁发生冲突,且这种冲突越激烈越好,最好是直接开战!这,就是老爷不希望丰臣太阁被德川左府说服的根本理由。”

高务实微微颔首表示认可,但却又道:“既然我原本就在准备战争,那你又如何解释我派你去拖延德川家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