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一出悲壮的“老兵旧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石钟山和朱秀海二位作者所写的兵味十足的军旅小说,我都喜欢看。看了二人合作写成的由漓江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军歌嘹亮》,我也很喜欢。说实话,现在好的现实题材的军旅小说并不多见,而对石钟山和朱秀海,我们是完全可以寄予厚望的。

看得出来,《军歌嘹亮》带有电视剧创作的痕迹。比如,人物性格对比鲜明,故事情节委曲婉转而密集等等。但因为这一切都扎根于生活深处,充满原汁原味的生活元气,作品反而好看又耐看。从小说作品去推想电视剧作品,我敢断言,《军歌嘹亮》在引人又启人这两点上,都有望胜过石钟山此前的电视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

作品之所以大有看头,一是作品中的男女主人公高大山和秋英,既不相互真爱,性格也迥然不同,却又阴差阳错地成为了夫妻;二是高大山与女军医林晚倾心相恋,却因摆脱不了秋英,只能无奈地彼此分开。

战争的年代和战乱的环境,使一切事情都脱出了常轨。高大山丢失了妹妹英子,而秋英又丧失了家人;大山救了秋英把她当作了妹妹,而被救的秋英要知恩图报非大山不嫁。于是,—对无爱的男女便成了有缘的夫妻。而高大山出于同情娶了秋英,便要牺牲爱情远离林晚,他们只能作为一般同志和上下级同事,暗中相互思念和关爱。

高大山在个人生活的关键时刻不得已而为之,付出的却是终身苦受情感煎熬的沉重代价。他无法把已是妻子的秋英当成妻子,也无法把心仪的恋人林晚从心里抹掉。种种原因所致,他与秋英婚后的生活一直磕磕绊绊,很不顺遂,而与林晚的关系也若即若离,躲躲闪闪,不能割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