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体育比赛的过程与结果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亲爱的丹:

你好!

你曾多次提到损失厌恶的理论,认为失败的痛苦远比胜利的快乐更强烈。最近的世界杯比赛极有可能是世界历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对它显然都十分投入。倘若真的如损失厌恶所表明的那样,人们遭受到失败的痛苦大于他们获胜的喜悦,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都成了某支队伍的球迷呢?毕竟,作为球迷,遭遇失败的机会(感觉非常痛苦)与获胜的机会(不能带来相同程度的情感效用)几乎是同样多的。因此,总体说来,许多场比赛的结果,对球迷而言都是不满意的。在运用损失厌恶原则的时候,我是否漏掉了什么东西?损失厌恶与体育运动真的没有关系吗?

费尔南多

“体育迷”的说法暗示了人们在此类事情上拥有选择权,他们仔细考虑过成为某一支球队球迷的利与弊。从个人角度来说,我猜想我们选择全力支持某支球队与其说是理性的选择,不如说与我们的宗教信仰更接近。这表明,在选择自己支持的球队时,事实上我们做出的并不是主动选择(至少不是经过深思熟虑、有根据的)。我们的环境、家庭和朋友影响了我们与球队的关系。

你的问题所包含的另外一种假设是:当我们在选择自己支持的球队时,我们会考虑可能产生的负面情感。这种情感会随着球队的失利而产生,与获胜带来的情感刺激相对立。你的这一观点存在的问题是,我们不是很擅长预测失败将会带给我们的情感反应。因此,我们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不大可能精确地把损失厌恶的全部影响考虑在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