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九月 九月二十五日 谈杀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对所有生物的同情将唤起我们心中类似肉体上的痛苦之情。肉体的痛苦会麻木,由同情产生的痛苦也会麻木。

对所有生物的无尽同情,是一个人的行为合乎道德标准的最可靠、最被期许的证明;只要有这一点,一切辩解都没有必要了。满怀同情的人绝不可能去伤害任何人,毁谤任何人,也不会带给任何人痛苦,加给任何人重荷;他会尽可能宽恕所有的人,他的一切行为是正义与博爱的象征。假如有人说:“这个人是非常有道德的,但他却不知同情为何物。”或者说:“这个人是不义的、邪恶的,但他是个深具同情心的人。”当你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你一定会大感矛盾。

叔本华

我们的饮食是无须走到杀生这样不可原谅的地步的。

食用植物俯拾即是,树上不是结了许多熟透的果子吗?

葡萄园不也挂满水灵灵的葡萄?新鲜美味的蔬菜长在田野,若是太硬,煮一煮就会变得又香又甜。

清口的乳液、甘美的蜜汁、麝香草的芳香——这些都在你手上啊!

大地毫无保留地把她的一切都给了我们。

即使不残酷杀生、不流血,大地不也能为我们准备一桌丰盛的食物?

只有野兽才会吃动物的肉来解饿。非野兽的动物如牛、羊、马都是和平地靠草食维生。

只有生来残暴者如凶猛的老虎、残酷的狮子、嗜血的熊,以及饿狼等等野兽才以肉食为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