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九月 九月二十二日 对『永恒』的信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对“永恒”的信仰是人与生俱有的。

人如果认为自己只不过是在某一特定时刻被唤到世界上来的一种存在物,他很自然地也就会产生如下的信念:死虽然是自己生活的终结,却不是自己的存在本身之终结。

叔本华

我们的精神并不把肉体当作永恒的家,而把它当作暂时借宿的地方。

印度经典

我们是必死的存在,我们无法长生,我们拥有的时间是极有限 的,但我们的灵魂并不为此感到恐惧,并不知老是什么,灵魂是永远存在的吧!

弗西克利特

不知还有多少我们所未知的国度呢!对着无限的空间、无限的沉默,我真是心怀恐惧。当我想到自己那落于“以前存在以后也存在的永恒”里之短暂生涯,当我想到我所占有的和我所看到的空间之小,当我想到在我不知它、它也不知我的无限空间里自己所占的狭小空间,便有恐惧感袭上来。而且为什么我一定在这个空间而不是在其他的空间,我也为此感到吃惊。因为即使不考虑过去与未来,我也毫无根据可以证明为什么现在这一刹那,我不在别的地方,而一定落在这个地方。是谁把我放在这里的?是由谁的命令和安排只给我这样的空间和时间?

人生短暂得如一过客对一天的回顾。

巴斯噶

死是我们的肉体——亦即我们作为手段来容纳世界的器官之破灭。世界通过这个肉体来显现它的样子,死是我们通过它来看东西的玻璃镜片之破坏,但眼睛绝不会跟着玻璃片而破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