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七月 七月一日 人心是具备神性的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所有的真理都可以在其源头找到神。真理由人表现出来,并不表示真理由人产生,而只是表示人具有能表现真理的澄明本性。

巴斯噶

当雨水通过竹管子流下来的时候,我们会以为雨水来自竹管子,但实际上那是从天空而来。笃信宗教的人向我们阐明神圣道理的时候也是一样,我们会以为那些道理是从讲道的人而来,但事实上是从神那儿来的。

拉马克利西那

认为自己的精神力量能独立于神的力量之外——若依老子的说法,这就等于相信风箱不仅是让空气通过的器具,它本身即为制造 空气的泉源,并且相信风箱本身即使在真空中亦能产生空气。

我带着一种特殊的力量体验到人能做也正在做美丽的、伟大的、善良的事情,但在做这一切事情的时候,人只不过是高于自己的某种东西或某人的“工具”而已——这份情感就是宗教信仰。具有宗教情怀的人对所有这些非由他产生,而只是通过他来完成的奇迹,是带着神圣而喜悦的颤动来面对的。

意志和行为其实都有源头的,我们有力量做伟大、崇高的事乃一种奇迹。宗教的喜悦是让我们变得明净、获得平常心而归于无,或者说让我们认识到有比人更崇高的东西存在。当圣灵在生命的源头说话的时候,当我们感觉到是神在为我们运作一切的时候,自己的“小我”必然消失——先知听到神的声音,年轻母亲感觉到体内胎儿的讯息,就是这样的事。当我们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小我”时,我们是一种极有限的存在物,是自私的,受囚困的存在物。可是当我们与世界的生命相融合,与神的声音相呼应的时候,我们的“小我”便随着消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