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月亮与手套 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月光亮如白昼。不能被人看见,克彦小心翼翼地留意着周围,一拐弯,就来到了大路上。没有碰到任何行人,也没有人从其他房子的窗口窥视他。与河沟并行的马路,在月光下,能看到很远的地方。看不到一个人影。他看了一眼手表,八点二十分。离八点半还有很多时间。

污水河在月光映照下,闪着银色的光。四周寂静得恍如无声的海底。河对面不知是什么树上的圆叶闪闪发光。道路这一侧的枣树篱笆的叶子也闪烁着光芒。

(多美啊!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国家一样。)

对这个毫无情趣的街道,感觉如此美丽,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克彦不由得吹起了口哨。这不是为了伪装,是自然而然地想吹口哨。口哨的余音仿佛蒸发到月亮中去了似的,消失在空气中。

(等一下,还要再确认一遍……)

克彦的思绪立刻回到了现实中来,因不安而打起了哆嗦。

(听到窗口传来的喊叫声,跑到大门外,再进到房子里面,这期间所需要的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在此期间,那个虚拟的案犯必须做完一连串的事情。事后回想才发现时间不够的话,可不得了。危险!危险!那就是所谓的犯罪者的疏忽了。必须好好考虑一下还有没有……

虚构的犯人是否应该在股野向窗外求救后,立刻将他勒死呢?不,不是那样的。他应该先让股野打开保险柜。否则的话,就无法烧掉借款条。不过,让他打开保险柜是件很容易的事。只要把卡在他脖子上的手或收紧或放松,来威胁他就可以了。与其被杀死,不如打开保险柜,所以,股野会打开保险柜的。让他打开之后,才立刻勒死他的。然后犯人就把尸体扔在那里,从保险柜中取出借款条,扔进火炉里,把现金装进自己口袋。虚构的犯人一定会这么做的。这些事必须在一至两分钟内完成。因为明美听到丈夫的喊叫声后,肯定会上二楼来的。不,在那之前,还有一件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在衣柜翻找,找到带子及领带什么的。可以假设虚构的犯人事先知道衣柜在哪儿。那样的话,要找绳子时,就自然会首先打开衣柜的。不过,在黑暗中,能干这些事吗?卧室里也会有月光从窗户照进来的,但光线会不会太暗呢?假设案犯拿着手电筒呢?他准备好带子和领带,等着明美进来。这也必须在一分钟内完成。那时,明美也许已经进入书房了。不管怎样,案犯抓住明美后,立刻堵上了她的嘴,不让她发出声音来,然后再捆绑她的手脚,把她关进衣柜里。这些事必须在二到三分钟内完成。虽说对犯人的本领要求很高,但也不是做不到。加起来要给虚构的犯人四五分钟时间。所以,不能很快就砸破大门。就是说,一定要在虚构的案犯从后门逃走之后,再砸破大门。这个时间的把握是最难的。好吧,我要想尽办法做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