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两钱铜币 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真羡慕那个窃贼啊!”那个时候,我们俩都很穷困潦倒,以致说出这种话来。在市井地区的贫穷的木屐店二楼,我们两个同租一个六铺席大的房间,房间里摆着两张破旧的漆面桌子,松村武和我整天无所事事地想入非非。我们两个已经到了山穷水尽、一筹莫展的境地,竟然羡慕起当时搅得世人不得安生的大盗贼本领高超来了。

那个盗窃事件与我下面要讲的这个故事有很大关系,所以在这里先简要介绍一下。

那件事发生在芝区的那个大型电机厂的职工发薪水那天。十几名计算薪金的会计正根据近五千人的工作计时卡,核算他们一个月的工资。就在会计们汗流浃背地从满满一大箱子纸币里——这是当天从银行里取来的——拿出二十元、十元、五元,分别装进堆积如山的工资袋里时,事务所门前来了一位绅士。

传达室的女子询问来意时,他说自己是朝日新闻社的记者,想见见经理。于是,女子拿着印有朝“日新闻社社会部记者”头衔的名片,向经理报告了这件事。碰巧这位经理深谙操纵新闻记者的方法。不仅如此,他虽然觉得对新闻记者大肆吹嘘,或是把自己的话作为“某某人谈话”登在报纸上等不是君子所为,可是谁也不会讨厌这种事情。于是自称是社会部记者的男人就被痛快地请进了经理的办公室。

这个男人戴着一副大大的玳瑁框眼镜,留着一撮漂亮的胡子,穿着讲究的黑色晨礼服,手提时髦的折叠皮包,沉着老练地在经理前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然后,他从烟盒里抽出一根昂贵的埃及卷烟,拿起桌上放在烟灰缸上的火柴,潇洒地一擦,随后将一股青烟噗地吹到了经理的鼻尖底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