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推理作家的信条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你翻开这一页,阅读这一行文字开始,就已经成了我的共犯。

此时我的脚边,散落着最新出版的小说集,几步开外,柯布的尸体横卧在地板上,半掩的眼皮下,尚未浑浊的眼角闪着晶莹的光,浓稠的鲜血从耳洞里流出,渐渐扩散成一摊红色的水洼。

这起跨越二维空间和现实世界的杀人案,或许是我成为推理作家以来,最大胆的一次构思。

故事还要从一年前,我认识柯布的那个秋天说起。

在我二十七年的人生中,那是第一次以职业作家的身份参加活动,活动是由一家名为《诡计》的推理杂志社举办,杂志社在办公室的天台上布置了一个酒会舞台,邀请了诸多推理作家参加,而我也有幸位列其中。

到了傍晚时分,所有作家都已到齐,主编上台发表了一段欢迎词,大意是《诡计》杂志创刊仅有半年时间,借此活动熟络与作家们的关系,期望得到更多的稿件。

随后是自助式的酒会,熟络的作家们围作一团,谈笑风生,交杯换盏。我不胜酒力,端了一杯鸡尾酒,不时和身边的作家寒暄几句,别人问起我的作品时,我一说出书名,大都一脸茫然,但很快会编出几句奉承话,待他们转身离开时,或许就已经忘记我的名字了。

这也情有可原。受邀的作家中,大多是已经著作等身的名家,虽然我从没和他们见过面,但每一个人的名字都如雷贯耳。我是仅仅出版了一本出道作的新人,无人知晓也是正常。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