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四象:猜测(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猜测三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的梦中经常出现龙泉寺和太清宫,两座像穹宇一样的庙宇相互毗邻,只留下一条狭窄的石板路笔直地穿过高大的灰墙间,一个孤独的黑影仿佛灵魂出窍的我,在黑暗中孑然而立。“你是谁?”每次那个幽灵般的黑影出现在我的梦中,我都会情不自禁地问。“我是非我。”黑影鬼魅地回答。我心想,“非我”的意思应该是指“不是我”。“‘不是我’,那是谁?难道是‘他人’?”我试图贴近黑影问个明白,但是那黑影像一团黑雾飘来荡去,我试探地问:“我怎么觉得你是另一个我?”黑影在浓重的黑暗中轻轻地抖动着说:“别自作多情,你不过是我的棺材,你这躯壳,我被你压抑得太久了,像阴森的蛹,不错,我是你的自我,但是自我是思想,它需要火花,而不是沉睡。”我被它阴森而迷人的魅力所吸引,麻木地问:“这么说,你承认你是另一个我?”心想,看你还将说什么,你这见不得光的幽魂。黑影突然幻化成一副白亮白亮的骷髅的模样,张牙舞爪地大声说:“另一个我就是非我。”笑毕又化作一团黑雾,复归黑暗。我尽量逼近黑影,谨慎地问:“这么说,你承认非我由我而生,我们是一体,为什么还要分开?”黑影冷笑道:“你也配称作我,你不仅是一副像棺材似的躯壳,而且是被制作出来的一副面具,你是被规定好了的,你是用一种思想雕塑而成,你不配和我成为一体,除非……”“除非什么?”我迫不及待地问。“除非你拥有信仰。”黑影斩钉截铁地回答。我心想:“这么说我的信仰迷失了?”连忙问:“怎样才能找到我的信仰?”黑影突然化作一只乌鸦“呱呱”叫着飞入黑暗之中,我高声问:“喂,你去哪儿?”话音刚落,两座庙宇的高墙向我挤压过来,我撒腿就跑,虽然健步如飞,却原地不动,终于被两面灰色的高墙挤压得像一片枯叶,我拼命喊拼命挣扎,却怎么也动弹不得,要不是身边躺着冰冰,听到我被魇住的呻吟声而推醒我,我大概会背气而死。我知道我之所以做这么奇怪的梦,大概是由于内心的恐惧造成的,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给廖天北当上秘书以后,心中会时常产生一种莫名的恐惧,特别是我发现其实廖天北内心深处也藏着一种恐惧之后,我的恐惧才演化成了梦境。那个幽灵般的黑影究竟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像鬼魅似的死缠着我?我曾经几次想将这个梦告诉廖天北,问问他是不是也做过这种怪梦,但是我始终没有勇气。我猜测他也一定时常被怪梦纠缠,不然他不会倒出空就去拜会龙泉寺智真和尚。这不,星期天早晨也不让我睡个懒觉,非让我陪他去龙泉寺跑一趟,说是昨天晚上一宿没睡好觉,总做怪梦,想找智真大师解解梦。我挂断电话心中窃喜,原来廖天北也做怪梦,只是不知道他的怪梦是不是和我的怪梦一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