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0.他们没有放下武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扎赫瓦塔耶夫上校后来告诉我,他很快就找到了第21集团军司令部,向B·A·库兹涅佐夫中将面交了方面军首长的命令。集团军司令员毫不迟延地给所属各军赋予了任务。各军应在皮里亚京以北渡过乌代河后,沿罗姆内和洛赫维察之间方向东进。库兹涅佐夫决定和集团军司令部一起在步兵第66军后乘马跟进。

9月18日清晨,集团军领率机关纵队由库兹涅佐夫、戈尔多夫两位将军和师政委级科洛宁率领,在步兵分队掩护下,克服了古德里安一个坦克师的摩托化步兵激烈抵抗,强渡了乌代河,向奥泽里亚内急进。昼间,敌人在别洛采尔科夫齐地域的小深谷旁再次挡住了去路,因此只好组织环形防御。天黑后,集团军司令员带领各分队突围。照明弹把黑夜变成了白昼。敌人机枪、迫击炮和火炮实施猛烈射击,但这次也突出来了。

在这次战斗中,扎赫瓦塔耶夫被一颗迫击炮弹炸下了马。他苏醒过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人马尸堆里。听得见德军士兵正在田野上前进,不时传来冲锋枪的点射和人的惨叫声:法西斯匪徒正在杀害伤员。他们把扎赫瓦塔耶夫当作死人,这可救了他。等希特勒分子走后,扎赫瓦塔耶夫才拼足最后力气一瘸一拐向东走去。不久他遇见了高射炮兵营营长恰耶夫上尉和集团军司令部警卫连一个战士。他们受尽千辛万苦才回到自己人那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