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评柏林声明[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评柏林声明[1]

(一九四二年十月十六日)

柏林发言人已于十月十二日正式发表声明。该声明说:“德军已由攻势转入守势。”该声明又说:“此不应被视为吾人未来的作战计划,亦非谓三国公约中的任何一国业已决定或被迫将主动地位给予敌方,此不过表示德国及其盟友在作战三年以后业已赢得一个不易被攻的地位,而以镇静态度及必胜信心以观变化。”

这后一段话是说谎的。但这个说谎对于目前法西斯的地位极其必要,这是因为今年希特勒的由攻势转入守势,和去年他的由攻势转入守势大不相同的原故。

在去年,因为德国尚有余力,可以准备在今年再取一个攻势;因为日本法西斯和希特勒约好了不久就要爆发太平洋战争,而这就被认为是一则足以麻醉人民,二则足以牵制美国、削弱英国,而不致有第二条战线;此外还因为日本法西斯答应希特勒,在某种条件下(例如德国第二个夏季攻势达到了战略目的等)它可以进攻西伯利亚,和德国合力打击苏联:这三个条件,在那时都是存在的,或是可能的,所以希特勒在进攻莫斯科失败转入守势之时,他就不需要说出如像现时这类可怜的谎言,他就可以拿撤销前线总司令勃鲁齐区给他的军民人等看,说战争是由勃鲁齐区弄坏的,他自己当了总司令就自然有办法。

果然,太平洋战争爆发了,英、美受了很大损失,日本闹得声势煊赫,这件事立即在德国及欧洲人民中起了麻醉作用,希特勒所遭受的夏季攻势失败与冬季红军反攻两个创伤,就被这副麻醉剂把他的痛楚减轻了许多。今年希特勒实施夏季攻势时,又果然没有发生第二条战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