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葛梅》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管桦同志的《葛梅》,是从涟漪的春水里升起的一朵莲花,漫天遍地的郊原蓬勃气氛,衬托得它格外挺拔,格外妩媚。

这篇文章,是从萱湖村书记的“我”,同这个十八九岁的商店采购员——葛梅,一连串的业务接触上,抒写出来的。这个闺女,热情、负责、爽朗、乐观,风里雨里,上下地跑,做好工农联盟中间的桥梁工作。她不放掉一寸的光阴来调查研究,她不放过任何机会来动员农民把土产卖给国家,她也千方百计地让农民得到大队和个人所需要的一切:农具,农药,梳子,栊子,红绸子被面,玻璃砖儿镜子……这个闺女口里还有一支和这个时代、和她自己性格完全适合的歌曲:“春天里的花园真美丽”。这响亮快乐的歌声,跟着她走遍公社的每一个角落,在田野间,河水上,给劳动的人们带来了生气蓬勃的鼓舞和感染的力量。

这个闺女直爽开朗,她不会同人家客气,人们帮她忙,让她到家里吃饭,借她衣服穿,给她伞撑,给她枣子吃,她都毫不见外地高高兴兴地接受;同时她自己也在大热天的密不通风的玉蜀黍地里,汗流被体地调查虫害,半夜里又往回送农药;在急雷大雨之中,她卷着裤腿,背着挎包,奔走于各大队之间,在夏收刚完的三天内,调查记录各村需要的三秋农具。

“就是下刀子,我也要按日子完成!我就是这种秉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