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致萧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亲爱的萧珊:

总得先回你一封信——上次信说我已着手给上海文学写文章了。一点不假,题目是《在大连》。我想痛快地写一下“海”。不想写到一半,有点惶惑了,再另起头,这时一些杂务的文章来了,就是你在其他报纸上所看到的那些。那都是些千把字的鸡零狗碎的应急的文章,我不会把它给你的!(不但不给你,也不给人民文学!)我总想聚精会神,写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好一点的,不料,你的信来了,又是“自杀”,(在这一点上,巴金罪不可恕!)又是“寡情”,真把我吓坏了,我连信也不敢回。想把稿写好一并寄去,不料,越着急越不行,就像小学生写作文一样,理不出一个头绪来,同时开会听报告的事又纷至沓来了,这时你又来信,把旧事重提,说从文把你带到我家的事。这件事,我倒忘了,我记得巴金曾把你带到我呈贡山上的家里来。这一次印象很深……总之,只为喜欢你,才迟迟不回信,理由是等稿,结果得不到你的谅解,纳兰词有句云:“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可为我咏!这两天又开始努力,迟早寄上,请别着急。少不得请代问巴金好,虽然他仍是个调皮的孩子!冰心十一月廿四日(此信系舒乙同志征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