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日本的浅草公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今年春天,我们几个参加亚非作家紧急会议的中国代表,由一位日本着名剧作家陪着,去参观了东京几处“名所”。我第一次看到了浅草公园,感触很深。怪不得当我在到达浅草公园以前,随便地问哪位剧作家:“您常到这地方来寻取材料吧?”的时候,他皱起眉头回答说:“不,我一年也难得来一次……”

我们到达浅草公园的时候,时间还早,影院和剧场舞场门口,还没有多少人,而那一幅连着一幅巨大的、诲盗诲淫的招贴画,重重叠叠地横挡在你的眼前。浮动着淫荡的艳笑的脸,带着面具的、从挖空的眼孔里射出凶光的脸,就是这些美国的或是美国式的腐蚀败坏人心的脸相,在引诱着、逼迫着在精神生活上走投无路的日本青年们,走上堕落的、甘于受人奴役的道路!

我从前曾听见日本朋友沉痛地说,“浅草公园,在美军占领期间,是他们闹酒滋事,玩弄‘梆梆女郎’的中心之一。在这里,不知道有多少逼于生计的年轻妇女,受了摧残得了疾病而至于死亡。她们默默地忍辱生存,而又默默地被她们的同伴埋葬了。”今天在园里虽然不常看到穿着军服的美国人,而“美国文化”,“美国生活方式”在这十几年之中,已经深深地盘踞在东京的娱乐场所。不,应该说已经深深而普遍地盘踞在日本全国的娱乐场所。我在日本各地许许多多的影院剧院门前,都已看到这样的招贴画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