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3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第二天姐妹三人在歌舞伎剧院看戏,当压轴戏《吃又》[107]快要开幕时,从舞台的扩音器中不断传出找人的声音,如“本所绿町某某”“青山南町某某”“西宫某某”“下关某某”,最后还呼叫“菲律宾的某某”。大家都赞叹不已,不愧是歌舞伎剧院,不仅有全国各地的,连南洋的游客都给吸引来了。忽然,妙子说:“听听!”她制止了她俩的谈话竖耳听着。

“芦屋的莳冈小姐!”扩音器果然是这样呼唤的,“兵库县芦屋的莳冈小姐!”第三次改成这样喊了。

“不知道是什么事,小妹,你去看看吧!”听幸子一说,妙子就出去了,不一会就返回来了,拿了自己座位上的小提包和丝网披巾。

“二姐,你来一下!”说着把幸子带到走廊上。

“什么事呀?”

“刚才,滨屋旅馆的女佣到剧场门口来了。”

妙子说是这样的——

剧院方面说在门外来了位客人要见莳冈小姐。她走出正门入口,只见台阶上站着一位滨屋旅馆的女佣。那女佣说:“刚才从芦屋的府上打电话来了(这位女佣也是大阪口音),要老板娘把这件事转告给太太。但是,往歌舞伎剧院打了好多遍电话,都占线打不通,老板娘才叫我来跑一趟。”

妙子问她电话的内容,女佣说:“电话是老板娘接的,不是我接的,不过,似乎是说病人的病情很严重。不过,据说病人的名字不是府上的小姐……前些日子听说府上的小姐得了猩红热,躺在床上了。但是,这个病人不是小姐,是一位住进耳鼻喉科的病人,老板娘反复嘱咐我说,小妹很清楚,请太太不要搞错了。老板娘还在电话里对府上的人说,现在太太和小妹都在歌舞伎剧院看戏,她马上去转告。老板娘还问府上还有没有别的事情。府上的人说,哪怕小妹一个人也好,尽可能赶今天晚上的夜车回去。如果有时间,出发前最好打个电话回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