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2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悦子只是回来的当天休息了,第二天就开始上学了。而这两三天间,幸子一天比一天感到疲倦,只好叫人按摩,每天都睡个午觉。无聊时她独自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眺望着庭院的景色,消遣着时日。

这个庭院反映了女主人的趣味,与秋天相比幸子更喜爱春天的花木,如今仅仅在假石山阴影里开着一树瘦弱的芙蓉花,另外靠舒尔茨家界墙处,依偎着一丛白色胡枝子花,此外再也没有特别惹人瞩目的景致了。夏天冒着酷热可着劲儿伸展枝丫、繁衍树叶的楝树和梧桐,宛如一片毛毯一样铺展的绿油油的草坪,与她前不久去东京时并无多大变化,不过日射多少减弱了,稍许有些凉意的清风中,不知从何处飘来桂花的馨香,令人感到秋天悄然来到了身边。阳台上那遮阳的苇棚也该在近日拆除了。这两三天中,虽然她还惦记着那件事,但还是满怀眷恋地欣赏这看惯了的庭院。说真的,应当偶尔去旅行一次。幸子虽然离家只不过十来天,也许是不常出门的原因,总觉得出去了一个月似的,那种时隔许久回家的喜悦不断涌上心头。这时,她想起雪子住在这里时,经常那样留恋不已、依依不舍地在院子里徘徊、伫立的情形。这样看来,作为一个道地的关西人,不仅是雪子,自己也深沉地爱恋着这片故土。虽然这个普通的庭院并无值得一提的风致,每当徜徉在这里,闻闻洋溢着松树香味儿的空气,看看六甲方向的群峦叠嶂,仰首望望澄净的碧空,就会感到没有任何地方比阪神间更令人心情舒畅、平和。而那人声嘈杂、尘土飞扬、灰雾蒙蒙的东京,是多么令人生厌啊!正如雪子常说的那样,东京和这里相比,风吹在身上的感觉都不一样。自己不必搬迁到那里,与姐姐和雪子相比,真不知何等幸福!幸子沉浸在这种感慨里觉得无比快乐,她有一次拉着阿春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