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1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是第二天,即九月一号晚上的事情。

那天晚上,六个孩子和悦子已先离席,姐夫和姐姐、幸子、雪子还在继续边吃边聊。这天正好是关东大地震纪念日,由地震的话头自然谈到此前的阪神地区的山洪暴发,妙子遇险的经过,青年摄影师板仓的救险过程,等等。幸子说:“我算是运气好,没遭受那样可怕的劫难,这些都是后来听小妹说的。”说过开场白后便把当时的情况详细说了一遍。

倒不是说一语成谶,但是,恰好在当天晚上,大正以来多年不曾有过的猛烈台风袭击了关东一带,对幸子来说,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了这么恐怖的两三个小时。幸子生长在风灾甚少的关西,压根儿不知道到有这么狂暴的飓风,所以她格外惊恐。其实,四五年前,昭和九年的秋天吧,关西也曾遭遇过一次台风,天王寺的塔都吹倒了,京都东山的树木扫得精光。幸子记得当时有二三十分钟她也感到惶恐不安,但是,芦屋一带并没有多大损失,所以当她从报上得知狂风吹倒天王塔时,甚至感到意外,她没想到风有如此猛烈。但那根本不能与这次在东京经历的风灾相比。说实在的,正因为有那时的记忆她才倍加恐惧,心想那样大的风都能吹倒五重塔,今天的暴风如此凶猛,这个家大概保不住了。加之,今天的风势威烈,偏偏她住宿的涩谷这种房子又质量低劣,使她感到的风势要比实际大五倍甚至十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