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1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幸子常从雪子那里听到涩谷的姐姐家的生活情况。但是,孩子们把每间房都弄得乱七八糟,无处立足,却超出了幸子的想象。这栋房子是新建的,光线充足也没得说,但房柱细小,地板低劣,一看便知是专供出租的粗糙建筑。当孩子们从楼梯上跑下来时,整个房子都震得直晃。隔扇和拉窗纸都破了,而这些褪色了的低廉门窗架却还是新的,相形之下更令人觉得可悲可怜。幸子不喜欢上本町老家的房屋,格局陈旧,光线昏暗,但是旧式的房子毕竟比这种房子协调,虽说阴暗了一点,还有个花树扶疏的小院子。坐在茶间里,透过院中的花木,能看见仓库的门前,那情景至今还不时在眼前浮现,令幸子怀念不已。而这个家里只有墙边屋角有点空地放几个花盆,院子什么的更是无从谈起。姐姐说住楼下会让孩子们吵着幸子,好歹把楼上一间接待客人用的八铺席间腾出来了。幸子暂且把旅行箱搬进这间房,在这里,她竟然看见壁龛上挂着一幅从大阪带来的栖凤[93]的香鱼画轴。父亲在世时,曾搜集过栖凤的作品,她们清理遗物时把大部分都卖了,这是仅存的一两幅作品中的一件。房间内幸子眼熟的不只是这幅画。那挂轴前放置着一张朱漆八腿食案,栏间挂有赖春水[94]的书法字幅,靠墙摆着一个泥金画的棚架,架上是一只座钟。这些东西一一看去,竟使人产生幻觉,仿佛这里是上本町家中的一角。姐姐特意把这些东西从大阪搬来,也许是想把它们当作昔日荣华之纪念品置于身旁不时观赏,或者是想用来装点这间过于寒碜的客厅吧。可是,依幸子看来,这些东西勉强塞在这里,非但不能美化房间,反而带来相反的效果。这些摆设使造价低廉的客厅的寒酸相更加刺眼。正因为这些摆设是亡父心爱的遗物,将它们搬来摆在东京郊区的这种地方,的确有些莫名其妙,幸子认为它恰恰微妙地反映了姐姐目前的境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