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1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第二天起,报纸上开始报道水灾惨烈的全貌,阪神地区的民众重又为此震惊不已。芦屋的幸子家里,此后四五日间,每日来访的客人络绎不绝,他们或来观察,或来慰问,为了招待他们,全家忙得不可开交。随着电话、电灯、煤气和自来水逐日恢复,喧闹也逐渐平息下来。不过,因为受卢沟桥事变的影响,人手和货车不足,到处堆积如山的砂土不能迅速清除,盛夏的街头,行人走在一片白茫茫的尘埃里,那景象仿佛往年关东大震灾后东京街头的翻版。阪急线的芦屋川车站等处,从前的站台都埋在泥沙中了,为了恢复通车,开始了一系列工程,在泥沙上修建临时站台,桥上再架设高桥,供电车行驶。从那座阪急线上的桥到国道业平桥之间,河床几乎和两岸的道路一样高,下一阵小雨就有泛滥成灾的危险,工程一天也不能耽误。连日来派遣了大量建筑工人挖掘搬运,但像蚂蚁移糖山那样,竣工遥遥无期。可惜的是河堤上的松树全被灰沙弄得污秽不堪。而且天公不作美,水灾以后连日骄阳似火,更是漫天尘土,一片迷茫,往日芦屋高级住宅区驰名之风貌如今已荡然无存。

正是这样一个尘土飞扬的夏日,时隔两个半月,雪子从东京回来了。

发生洪灾的当天,东京的晚报就报道了消息,但是详细情况不得而知,那一晚涩谷家中举家焦虑万分。雪子读了报载的“住吉川和芦屋川沿岸受灾最重,甲南小学校有学生遇难”报道,她最急于知道的是悦子的安危。次日,当贞之助从大阪的事务所挂来电话时,鹤子和雪子轮流通话,将各自想问的事情问了一遍。当时雪子说放心不下,打算明天就动身去芦屋看看,看样子是要征求贞之助的意见。贞之助回话说:“你想来当然没有问题,但是,这里已经安全了,你犯不着特地从东京赶来看望,而且从大阪往西的铁路还没恢复通车。”说罢把电话挂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