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8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妙子遇险的经过,当晚由她本人和贞之助相继说给幸子听了,其概况如下:

这天早晨,阿春送悦子上学回来后不久,大约八点四五十分钟,妙子出门了。像平常一样,她在国道的津知车站坐上公共汽车。当时已是大雨倾盆,但汽车还在运行,她照例在甲南女子中学前车站下车,当她走进与学校只有几步之遥的裁剪学院大门时已是九点钟前后。这里虽名为学院,其实更像散漫的私塾。由于天气恶劣,纷纷传说要涨水,缺席者很多,来了的也惶恐不安,所以学院决定停课一天。大家都回去了,只有妙子让玉置女士留下来喝咖啡。她俩在位于别栋的玉置住宅中坐下来聊天。玉置比妙子大七八岁,丈夫是工学士,在住友轧铜厂任工程师,有一个上小学的男孩,她自己也在神户的一家百货店的妇女西装部当顾问,同时经营这所裁剪学院。

这座住宅是一栋西班牙风格的别致的平房,庭院和校园相连,中间开有一扇便门。女士对妙子的亲近超过一般的师生关系,经常邀请她来家里。当时妙子在会客室里,听玉置女士介绍法国的有关情况以作留学的参考。玉置女士曾在巴黎进修数年,她劝妙子一定要去法国一趟,自己会尽微薄之力为其引荐。说着她点燃了酒精炉开始煮咖啡,这时暴雨正以令人恐惧之势倾泻而下,妙子犹豫地说:“唉,怎么办呢?这样可就回不去了……”玉置安慰她说:“没事儿,等雨小了我也要出门,请再休息一会儿。”两人正在交谈,只听得一声“我回来了”,玉置十岁的孩子阿弘气喘吁吁地跑进来了。“学校怎么了?”“今天只上了一节课就放学了,说是一涨水回家的路上会有危险,就提前放学了。”“嗬?涨水了吗?”女士追问道。“您说什么呀?刚才我在前面走,水就在后面哗啦哗啦直追,我拼着命儿跑才没让它撵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