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7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幸子走下楼时,奥畑已经站在大门旁的土间,拄着一根白蜡木手杖,手杖上镶的饰件金光闪闪。

“我刚才听到你们谈话,那么小的西洋人的孩子都回来了,为什么小妹还没回呢?”

“是啊,我也这么想呢。”

“不管怎么说,实在太晚了,我想到那边去看看,说不定我还会来的……”

“那太感谢了,不过,天都黑了,还是在这儿再等一等……”

“但是,我有些坐不住了,与其在这里干等,不如去跑一趟。”

“啊,是这样的……”在今天这种情况下,无论谁视妹妹为亲人,她都感激涕零,终于她当着这个青年的面也不禁热泪滚滚而下。

“那么,我走了……也请姐姐别这样担心……”

“谢谢!你也得注意着点……”幸子自己也走下土间,“喂,你带了手电吗?”

“带了。”奥畑说着从放在木板台阶上的巴拿马草帽底下慌慌张张地掏出两样东西,把其中一样匆匆塞进口袋。一样是手电筒,但塞进口袋里的肯定不是徕卡就是康太斯照相机,也许他觉得在这种时刻还带着这玩意儿有点难为情。

奥畑走后,幸子靠着门柱伫立了好一阵,一直眺望那苍茫暮色,看那光景丈夫他们还不会回来,她只好返回客厅。为了镇定一下自己的焦急不安,她点上蜡烛,坐到椅子上。这时,阿春进来说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幸子见她畏畏葸葸察言观色的样子,这才注意到晚餐时间早已过了,但是她毫无食欲,便说:“我不吃,你让悦子先吃吧。”可是,阿春上楼问了一声,马上下楼来说“小姐也说等一会儿再吃”。平时独自待在楼上就会感到寂寞难耐的悦子,今天做完了作业还老老实实缩在房里,真是件稀罕事儿。幸子觉得奇怪,或许悦子也知道在这种时候去烦妈妈准得挨骂,决定不靠近母亲身边。幸子坐了二三十分钟又沉不住气了,不知怎么想的,她走上二楼,也不惊动悦子,悄悄地走进妙子的房间,点燃蜡烛,身不由己似的朝南面挂着的镜框下走去,开始一一端详其中嵌着的四幅照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