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天下午一点多钟,雨势才真正减小,而洪水仍然毫无减退的迹象。直到三点钟左右雨才完全停止,漫天乌云中随处露出蓝天,水势也慢慢退了下去。

看到太阳出来了,幸子走到阳台的苇棚下一看,雨后的草坪青翠欲滴,两只白蝴蝶翩翩飞舞,紫丁香和楝树间杂草丛中积了一摊水,鸽子飞落在那里正在觅食,确实是一副悠闲的光景,唯有这里丝毫没有山洪肆虐的痕迹。尽管水、电和煤气全都停了,与其他灾区一样。但家中除自来水以外还有水井,饮用水和其他用水并无不便之处。幸子预料丈夫他们回来时会是满身泥泞,刚才已吩咐女佣烧了洗澡水。阿春邀悦子到附近看洪水去了,家中一时鸦雀无声。只有后门口好像左邻右舍的男女仆佣轮番来打井水,因为马达停了,时不时听见吊桶落在井中“扑通”作响,也听见他们和阿秋、阿花谈论水灾的消息。

四点左右,在上本町看家的音爷爷的儿子庄吉从大阪来了,他是亲友中最早赶来探望的。在南海的高岛屋百货店工作的庄吉,因为大阪平安无事,做梦也没想到阪神之间竟会遭受如此的灾难,直到中午出了号外,他才知道住吉川和芦屋川沿岸受灾严重,下午便请了假急匆匆地跑出来,现在才赶到这里。途中他先后换乘了阪神电车、国道电车、阪国公共汽车等,甚至还拦过卡车和出租汽车,勉强让捎一程。车不能走的地方,就只得徒步或者蹚水。他背了一个装有食品的帆布背包,溅满泥水的裤子高高卷过膝盖,提着靴子,光着脚丫子。他说:“在业平桥附近,看见那一片惨状,心想府上不知被糟践成什么样子了,感到心痛。可是走到这条街上一看,这里竟然这样安宁平静,简直令人难以相信。”他首先说了一通祝贺幸子的话。正在这时悦子回来了,他说:“嗬,小姐挺好啊!”平素表情丰富、爱饶舌的庄吉,今天装作鼻子不通似的声音说。过了一会儿,庄吉才像突然想起似的说:“有什么我能效劳的吗?您只管吩咐。老爷和小妹怎么样了?”幸子就把今天早晨以来令她提心吊胆的事情详细地又说了一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