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平时,往返小学校一次不到半个小时,而这一次贞之助却用了一小时以上。这段时间里,关于住吉川泛滥的消息渐渐传来,国道的田中车站以西,全是一片浊流,旋涡翻卷,势若江河,因而野寄、横屋和青木等地受灾最为惨重,公路以南的甲南市场和高尔夫球场都淹没了,已与大海连成一片,人畜死伤、房屋倒塌流失不计其数。幸子等人约略知道了以上种种情况,总而言之,传来的都是些令人悲观的消息。

不过,贞之助曾在东京亲身经历过关东大地震[73],知道这种情况下的传闻,往往会夸大其词,他便以这个例子来宽慰幸子,因为她对妙子的生存已不抱太多希望了。贞之助说:“听说沿着铁道走,能走到本山车站,总之能走多远我就走多远,亲眼去看个究竟。如果水势真像传闻那样严重,即使自己去了也无能为力。不过,我总觉得不至于那么严重。大地震时我已经知道,发生这类天灾时,人的死亡率却小得出乎意外。旁人认为在劫难逃的场合却往往幸免于难了。无论如何,现在又哭又闹还为时过早,你沉住气等我回来就是了。另外,哪怕我回来晚一些也请不必为我担心,我决不会盲目冒险,走到不能再前进的地方我就会折回来。”贞之助说罢叫人准备一些饭团以防饥,还在口袋里装了点白兰地和两三种药品,刚才穿长筒靴吃了苦头,于是换上了短筒雨靴,再套上一条灯笼裤,又出发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