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小姨,照相的问他可不可以进来。”为了给今天的集会讨喜,悦子那段“御室三月樱花盛开”的舞蹈安排在最前面。她跳完舞后还没卸妆就跑到作为后台的楼上八铺席间来了。

“有请——”妙子刚穿好《雪》舞的衣裳,因为怕摔倒,她右手扶着床柱子站在那里让阿春给她穿袜子,她头梳凹形岛田髻,一动不动,只把向上看的视线转向悦子答道。

悦子知道小姨平时总穿西装,为了准备这次集会,十天前就梳日本式发型、穿和服了,可是今天看见小姨的变化,她还是诧异得目瞪口呆。妙子穿的是姐姐鹤子当年婚礼用的三层衣裳中最里面的一件。妙子考虑到今天集会人数不多,即使人多在这种时局下也必须节制,不必添置新衣。和幸子商量的结果,她想起了本家姐姐的这套衣裳还收藏在上本町老家的仓库里,便去借了来。这是在父亲全盛时代特意染制的,底样分别由三位画家画下日本三景,最外面一件是黑底上画严岛,第二件是红底上画松岛,第三件是白底上画天桥立。[66]这套衣服在十六七年前的大正末年,姐姐结婚时只穿过一次,几乎像新衣一样。妙子穿的是出自已故画家金森观阳[67]手笔的、画着天桥立景色的那一件,系上一条黑缎带。也许是化了妆的原因,脱却了平时那种小姑娘的模样,看上去像一个高挑丰满的妇女,这样一身纯日本式的打扮,使她脸型更像幸子,在丰满的脸颊上,增添了穿西服时看不到的那种威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