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上卷 2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今日乘海鸥号动身 雪子

悦子从学校一回来,就请妈妈和阿春帮着在客厅里搭架子,准备摆列偶人。这时,等待已久的这封电报送来了。

按照关西的习惯,女儿节[54]一般要晚一个月,说起来离现在还有一个月。但是,四五天前,收到雪子来信说近几天要回家,而妙子凑巧为悦子做了一个菊五郎[55]演的《道成寺》偶人。幸子突然想起说:

“小悦,这个偶人也和女儿节偶人摆在一起吧,我想偶人也欢迎二姨回来。”

“怎么啦?妈妈,偶人节不是在下个月吗?”

“桃花还没开呢。”妙子也说,“不是说不按季节摆偶人女孩子就不容易找到婆家吗?”

“是的,是的,小时候老听我母亲这样说,过了节她就赶紧把偶人收起来。不过,早一点摆是不打紧的,过了节还摆着就不好了。”

“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不知道呢。”

“好好记住吧,你这可不像个万事通了。”

这家的女儿节偶人,是悦子第一次过女儿节时在京都的丸平[56]定制的,搬来芦屋以后,每年都在楼下合家团聚用的客厅里摆设偶人架,虽是西式房间,可是大家都认为那里最合适摆列偶人。幸子说为了使半年未回的雪子高兴,准备提前一个月,从阳历的节日起到阴历节日止摆列偶人一个月,她估计雪子会在这里待这么久。这个提议被采纳了,今天是阳历三月三日,便开始装饰起来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