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上卷 1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已经过了四点钟,逃进别屋书房里的贞之助,见女人们还未妆扮停当,正担心误了时间,突然,他听见院子里八角金盘的枯叶啪嗒作响,似乎有什么东西落在叶子上,便靠着桌子伸手打开拉窗朝外看去,刚才还晴朗的天空,这会儿下起小雨来,细微的雨脚像断了线似的疏疏落落地敲着屋檐。

“喂,下雨啦!”贞之助急忙向正屋跑来,人还在楼梯上就大声嚷嚷着走进化妆室。

“真下雨了。”幸子望着窗外说,“这是阵雨,马上就会停的,一定会停。你看,那边天空不是蓝蓝的吗?”

说话间,窗外的屋瓦眼看全都湿了,刹那间,竟下起了哗哗大雨。

“要是汽车还没订好,现在就得去叫。要车子一定在五点一刻来。下雨的话,我就穿西装,穿那件藏青色的好吧。”

一下骤雨,芦屋一带的出租车就供不应求,尽管按贞之助吩咐随即打电话预约了,但是三个人整装待发,一直等到五点十五分、二十分,汽车还杳无踪影,雨却越下越大。女佣说正在逐一向所有汽车公司挂电话,他们的答复是:“今天是吉日,结婚的有几十对之多,不凑巧又碰上下雨,全部汽车都出去了,只要有车回来,马上派往府上。”今天打算打车直达神户,只要五点半能开车,正好六点可以赶到。但是,现在已过五点半了,贞之助坐立不安,他想必须趁着井谷来电话催促以前去说明一下,于是给东方饭店挂了电话,对方回答:这边客人都已到齐了。不大工夫差五分就六点了,汽车才终于来了。此时瓢泼似的暴雨往下倾泻。那司机撑着伞,把他们一个一个地小跑着接到车内。幸子的脖子上溅了不少凉丝丝的雨点。她一钻进汽车就觉得放心了,随即回想起来,前几次雪子去相亲,都碰上了下雨天。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