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译本前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享有“鬼才”之誉的日本现代小说家谷崎润一郎,1886年7月24日生于东京日本桥区蛎壳町。他的父亲江泽仓五郎是一名世家子弟,作为赘婿进入谷崎家。仓五郎的岳父谷崎久右卫门是成功的企业家,但仓五郎却经营失败,生活陷于窘困。润一郎是家中的次子,但因长兄早逝,他实际上承担起了维持家庭并照看六个弟妹的责任。这样的经历,对他未来的文学创作、尤其是本书《细雪》的创作,有着深刻的影响。

谷崎在初中时代即以文才出众而为人们所注目。1908年,他考入东京大学国文科,开始参加文学团体并发表作品,在这一时期确立了当作家的志愿。1911年,他的戏剧《信西》、《少年》得到日本著名作家永井荷风的激赏,从而以华丽的姿态正式登上文坛。此后数年间,他又发表了《恶魔》等作品,被誉为日本唯美派文学的代表作家。

到大正中期,谷崎因出游中国等原因,创作一度停滞。关东大地震后,谷崎移居关西,生活环境的变化,令他重新焕发出创作热情,从1924年到1933年,他写下了多部长篇小说,其中以描写盲女琴师与其弟子的纯真爱情的《春琴抄》最负盛名。此后,谷崎于1941年完成了日本古典名著《源氏物语》的日语现代语译本,开始创作他平生作品中篇幅最大、艺术水准最高的《细雪》。这部小说因与当时军国主义的宣传口径不合,在1943年连载不久后即遭到禁刊,直至二战结束后才得以全部发表。战后,谷崎又创作了多部作品,甚至在因病不能写字的情况下,仍以口述坚持创作,其创作欲的旺盛令世人惊叹。1965年7月30日,谷崎因肾功能衰竭去世,享年七十九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