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注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译序

[1]本文原是湖南人民出版社1985年版《细雪》译序,此次经译者修订后载于此处。

上卷

[2]本家:一族或一门中具有中心地位,并且是土地名义上的所有者的家庭。——本书脚注如无特别说明均为译注。

[3]阪神地区:大阪神户地区的简称。

[4]目白:东京文京区地名。

[5]大正:日本大正天皇在位期(1912—1926)。

[6]旧幕时代:德川幕府年代,亦称江户时代(1603—1867)。

[7]船场:大阪东区的繁华街,包括堺大道和北浜一带,与附近的岛之内自古以来就以商业繁盛闻名,商店鳞次栉比。船场旧家门第高贵,有其独特的规矩和传统。

[8]丰桥市:日本本州中南部城市,属爱知县。

[9]六铺席:日本的日本式房间内铺垫席(榻榻米),故以垫席数量折算房间面积。

[10]未年:雪子出生于1907年(丁未)。

[11]太鼓结:日本妇女穿和服时一种带结的形状,状似鼓,为使其突起,须在带结内填充专用的布衬垫。

[12]土间:日本式建筑内不铺地板,或者露出地面,或者铺着瓷砖的地方。

[13]雷奥·希罗达(Leo Sirota,1885—1965):俄罗斯的犹太人钢琴家。

[14]山村舞:山村流舞蹈,由关西舞蹈演员第一代山村友五郎创始,是天保(1830—1843)已降京都大阪等地最为尊崇的舞蹈流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