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37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雪子在涩谷的姐姐家住到了三月底,本来可以一直待到结婚那天,不过她毕竟不想在那里住太久。更主要的是,她很想和芦屋的亲人们从容地告别,所以一到四月她就迫不及待地回芦屋来了;并且转述国岛的话说,决定在二十九号的天长节[191]那天举行婚礼,宴席设在帝国饭店。御牧方面,因为子爵年事已高不能出席,由嗣子正广夫妇代理。御牧家希望,虽然应该避免奢华,但是要操办得与他家的地位相称,所以决定按照这个宗旨发请帖。因此,当天御牧方面在东京的亲戚朋友自不必说,估计关西方面也会有相当多的人参加。这样一来,莳冈方面以大阪的亲戚为首,名古屋辰雄的老家种田家里的亲戚,甚至那位大垣的管野遗孀也会邀请参加。可以预料这是近来最盛大的婚宴。

正好在这个时候,甲子园的房子也腾出来了。有一天,御牧西下到芦屋来拜访,邀幸子和雪子去看那栋房子。房子位于阪神电车道北几百米之处,是比较新的平房,夫妇俩雇用一个女佣住在这里大小正合适,特别是有一个近四百平方米的院子。御牧和幸子姐妹商量房间的装饰和怎样放置衣橱、梳妆台。随后,他顺便说了新婚旅行计划:新婚之夜住在帝国饭店,第二天早晨前往京都,在京都只向父亲请安,当日即赴奈良,在奈良停留两三天,游览大和古都奈良的春光。不过这只是他自己的想法,如果雪子小姐不稀罕去奈良,就改去箱根、热海[192]也行。幸子没有征求雪子意见就说:“关东那方面就免了,请您带她上奈良去吧。我们虽然离奈良近,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对大和的名胜古迹并不熟悉,妹妹们连法隆寺的壁画也没看过。”御牧提出在奈良要住日本式的旅馆,即使御牧不说,幸子因为曾在西式的奈良旅馆吃过臭虫的苦头,所以向他推荐了月日亭旅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