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2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病室在二楼,奥畑和雪子听见汽车的停车声,立即从最近的楼梯走下楼来,迎接已经走进大门的幸子。

“请您来一下……”奥畑使了个眼色给幸子,“……客套话暂且免了,有些事必须先跟您谈……”说着,他领幸子走进一楼的里间。

原来,斋藤医生刚来看过了,奥畑送他出门时,医生微微歪着头说:“病情确实不太妙,好像已经相当衰弱。另外,还有一种征兆,虽然还不大明显,或许又是我过虑,触诊的时候觉得她肝脏好像有些肿大,也许是并发了肝脓肿。”奥畑问他那是一种什么病,他说:“就是肝脏有脓。像那样体温剧烈波动、怕冷发抖,恐怕不仅仅是赤痢,只能认为是并发了肝脓肿。但是,仅凭我个人意见,还难以断定,我想,请阪大的有关专家来会诊才能放心。您看如何呢?”奥畑继续问下去,医生说,这种病是因为其他部位的脓细菌侵入造成的,往往来自赤痢,而且,脓肿物只有一个还容易治疗,若是多发性的,即肝脏内有多个脓肿,就相当麻烦了。脓肿在与肠粘连的部位破裂还算好,如果在肋膜、气管和腹膜方向破裂,大抵不可救治。斋藤医生虽没有明言,但听他那口吻似乎已确定是肝脓肿了。

“哎,不管怎样,看看病人再说。”幸子听完奥畑和雪子的轮番介绍,急忙走上二楼。

病室是朝南的六铺席间,外面有个小阳台,出入口是西式房门,虽然铺了榻榻米,但是没有壁龛,一直到天花板都是白的,除了一面墙有壁橱外,大体像西式房间。房间里的陈设,在一个墙角有个三角架,上面摆着像是西洋古董的、污秽的、沾有蜡泪的烛台,还有两三种从旧货市场买来的破烂货以及像是妙子很久以前做的褪了色的法国偶人。在墙上只挂着一幅小出楢重[167]的小型玻璃画。这本来是煞风景的房间,但是病人盖了一床豪华之至的厚绉纱羽绒被,胭脂色底上是白格子花纹,从阳台那边的六尺宽的双层玻璃拉门射进来的阳光,满满地照在上面,使得房间的色调像鲜花怒放一般明快。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