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你母亲和雪子大姨去过关原好几次了,所以在家里待着。小姨还是小时候去过一次,听说她还想去看看,今天就由我陪你小姨和你去好了。”悦子听耕助这么一说,像是领会到毕竟是有什么事,若是平时,她一定要撒娇,非闹着要二姨一起去不可,今天竟乖乖地答应了,跟耕助、惣助、妙子和一个拎便当的老用人一行五人,坐上来迎接的汽车出发了。

过后不久,在烂柯亭的六铺席间内,幸子正帮着雪子在穿衣服,常子穿过走廊前来通知:

“泽崎先生到了。”

她们给请到正屋深处,那是一间十二铺席大、有推拉窗的古式客厅,油黑发亮的厚木板廊子外面,庭院里栽了些此处独有的花草。透过那株老枫树青葱的嫩叶,可以看见持佛堂的脊瓦。洗手水钵附近的石榴正开着花,从那一带到密密敷设了那智黑石[121]的水滨,团团簇簇的木贼草生机勃勃地生长着。幸子纳闷,这儿有这么个客厅和庭院吗?她眺望了一会儿,一段遥远的记忆复苏了,终于想起来了。二十年前,她初次来访时不是让邀到这房间来过吗?不过,当时还没修建那栋别屋,所以姐姐夫妇俩、幸子她们仨一共五人都并排睡在一间宽敞的客厅里,似乎就是这间房。其他的事情幸子都淡忘了,奇妙的是,唯独记得洗手水钵左近的那些木贼。因为走廊下面的木贼繁衍茂盛,纤细的绿茎挤挤挨挨长成一片,宛如那绵密的雨脚,这颇为奇异的景观,给她留下了珍贵的印象,至今还没有让岁月消磨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