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楔 子 忽兰忽失温之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明太祖洪武二十三年三月,燕王朱棣率师出古北口,至迤都,故元太尉乃儿不花、丞相咬住、忽赤哥、知院阿鲁帖机等皆降。

●明成祖朱棣永乐七年七月,淇国公邱福率军十余万北征鞑靼。

八月十五日,邱福败绩于胪句河,邱福及随军将领尽皆战死。

●明成祖朱棣永乐八年,成祖亲征漠北,五月十三日于斡难河大败鞑靼王本雅里失。

──>

1、忽兰忽失温之血

"鸡鸭乌鹭玉楸枰,君臣黑白竟输赢。

烂柯岁月刀兵现,方圆世界泪皆凝。

河沿千条待整治,吴图万里需修容。

何必手谈国家事,忘忧坐隐到天明。"

这首诗是当朝大才子解缙的手笔,诗里接连用了十个围棋的别名。

他写这首诗的目的,倒不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博闻强识,而是为了讽谏当今的天子,永乐皇帝朱棣。

严子乔斜签着坐在锦墩上,紧紧盯着面前的棋盘,双眉紧皱,似乎是碰上了难解的局面,可他心里却在默念着解大才子的这首诗,并为解缙这番白费的苦心而叹息。他想,若是解缙现在在这里,只怕鼻子都会气歪。

端坐在严子乔对面,同样面色凝重地紧盯着棋盘的,正是永乐皇帝朱棣。

深沉刚毅、威严剽悍,这位多年来南征北战的"马上皇帝"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精力、过人的体魄和令臣民们不敢仰视的"天威"。

严子乔自进帐后一直没敢正视皇帝,他很清楚,这位皇帝就算是坐在棋枰前,也一样那么令人生畏,让人直有一种恨不能匍伏在地的感觉。下棋前你要是看了皇帝一眼,这盘棋你是根本没法下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