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地球的眼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安绍尼在世界上最可爱的一个地方长大。他的父亲总是说那是地球的眼睛。安绍尼头一次听他父亲说这话的时候,还很小很小,那几个字对他来说,只不过是一些声音,没有什么意义。那时有些字对他来说已经有了意义,比如“喵呜”,意思就是猫。有很长一段时间,任何跟猫一样软的东西也都是“喵呜”,像长毛绒的靠垫,他母亲大衣袖子上的海豹皮。还有一段时间,勺子在盘子上发出的声音,就是指吃东西;很轻很轻哼歌的声音,意思就是要睡觉了。要是他们唱得很响很响,那就是说他可以在什么人的膝盖上跳来跳去;还有哗哗的放水声,那就是说他要洗澡了。可是他头一次听到父亲对他说“我的宝贝,这是地球的眼睛。”时,那几个字并不代表什么东西。

那时母亲把他抱在怀里,跟他父亲一起站在他家的门口,他家的房子筑在山坡上,从那里往下看,可以看到山坡下面的果园和山下磨坊的蓄水池。那一天正好是在春天,那起伏的山坡景色很是壮丽,缓缓漫入山谷,又缓缓向上延伸,那凹下去的地方显得很深很深,充满了孤独和寂寞。但是由于它们又十分宽阔,所以阳光依然十分充足。那些大路都在山顶的那一边,他们无法看到。但是那些巨大的绿坡繁花似锦,看上去很陡也很平缓,它们构成的曲线有的互相合拢,有的互相交叠,将一个谷底跟另一个谷底阻隔开来,造成许多棕色的溪水哗哗绕过许多拐角冲刷下去。这些浩浩荡荡的山坡将世界挡在外面,却绝不把天空挡在外面。在它们中间没有一条大路,只有一些小路将一个又一个山谷联结起来,将那些躺在山坡上的小小村庄和农场连接在一起。因为那些山都很高,那些村庄里的家宅,屋顶再高,树顶再高,也不会衬着蓝天显现出来,只会衬着它们上面的大片大片绿草,它们连绵不断地向上延伸开去,延伸开去,一直触到蓝天和白云。站在一个山坡上看另一个山坡,那远远的村庄就像是一簇簇蘑菇长在山坡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