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总 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世上存在着的东西必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武侠小说在中国存在已经几百年了,沾点儿武侠边的文学,打唐人传奇算起已有千年历史了。

在民间,中国武侠小说因它具有中国气派、中国作风、民族特色而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

在中国文坛,武侠小说却一直处于受轻视的地位。

从客观方面来说,统治者认为“儒以文载道”、“侠以武犯禁”,武侠小说有号召造反的嫌疑,所以民国时禁过《三侠五义》,后来则更是将武侠小说打入禁宫,长期禁锢。

直到改革开放以后,武侠小说才挣脱了它身上的桎梏,获得了与广大武侠迷自由见面的机会。

从武侠小说自身来看,除了一些名家创作出了一大批名作以外,有许多武侠小说受商品潮的影响,粗制滥造现象严重,还有一些作品甚至走上拳头加枕头的歧途。这使得武侠小说名声大受影响。

在中国文学界,武侠小说是弱小的一支,没有“阵地”,“兵力”少得可怜。然而在阅读界,武侠小说却拥有一支强大的“兵团”。

不管世人怎么看,不管世人怎么评说,庶出的也罢,打入另册的也罢,禁闭也罢,声讨挞伐也罢,武侠小说总是顽强地生存着,而且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谁也不能无视成千上万武侠迷的存在,谁也不能无视他们文化消费的需求。

也正因为需求的刺激,所以武侠小说市场十分混乱,粗制滥造的作品充斥地摊,盗版伪冒者比比皆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