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长安乱——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失意与杀戮

喜欢菊花的他背弃了推崇牡丹的大唐帝国,他差一点就推翻大唐,建立起一个推崇菊花的帝国,尽管这帝国不似菊花的坚忍耐久反倒如昙花一样短暂。

长河冷月,是日如旧。翻过大唐盛世那一页,往后看,会有锦缎成灰的心凄。

公元755年,安史之乱爆发。大唐王朝步向衰败。公元762年4月,唐玄宗李隆基在孤独中死去,一年之后,持续了八年之久的安史之乱也落下了帷幕。

盛世已成过眼云烟,凄风苦雨笼罩着整个帝国。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安禄山虽然消失了,藩镇割据却愈演愈烈。唐玄宗统治的后期,地方节度使的权力越来越大。安史之乱之后,藩镇的权力非但没有消失,反而日益做大,拥兵自重的节度使眼中根本没有朝廷。

江山在风雨中飘摇,到了韦庄生活的年代,繁盛如唐也回天乏术,将要亡了。先是他入京应试的时候,黄巢起兵,攻入了长安。本已多难的长安城再遭兵火洗劫。虽然安史之乱后藩镇割据,军事冲突已成家常便饭,但黄巢的兵乱无疑是最致命一击。一旦攻陷京师,如利刃直插帝国心脏,上至君臣,下至黎民,感受到的是天塌地陷的惶恐。

这场动乱的起因绵延深长,自开元盛世以来,实在是一言难尽。悲观且短视地想,它源自于一次失败的科举考试。

黄巢下第后赋诗一首,那首诗趾高气扬: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