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伦敦·剑桥·公元1688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思想改变世界。这句话我们很熟悉,但它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它只在17世纪的英国得到了最充分的实现。

除了17世纪的英国,其他地方真的很难找到这样鲜明的例子。哥白尼改变知识分子的世界观,但普通百姓并不懂得地心和日心有什么重要;启蒙运动的思想家带来法国大革命,但是革命之后回到帝国和反复无常的共和国,并没有实现理性国;康德和黑格尔将哲学推到历史高峰,但除了理论哲学家,其他民族并不对此感觉亲近。所有这些国家的这些思想家,对哲学影响力很大,但往往局限于哲学领域。

只有17世纪的英国不同。有两个人改变了世界,真真切切的改变,哪怕是目不识丁的农夫和织布衣服的妇人也能发现由他们的思想所改变的世界。一位改变了人类的知识,开创现代物理学与科学,奠定了工业革命的物理基础;另一位改变了人类的政治,开创民主理论,奠定了民主制度和今天的美国。他们生前没有见到这一切实现,但他们的叙事已经将这一切照亮。他们改变的不仅仅是世界的面容,更是世界的思维方式,直到今天。

这是思想照进现实。

科学发展史上第一个天才

有人说: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有了牛顿。

在我们的历史之旅中,我们曾反复提到欧洲历史的三大阶段:古希腊-罗马,中世纪,现代。罗马帝国的覆灭是历史的第一次翻页:古代结束,中世纪开始。这一次我们走到第二次翻页的前夕。这是我们第二次造访英国,也是重量级的一次造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