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注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指东方流行的五行(金、木、水、火、土)命理。

[2]日本有请出家人给死者请法号的习俗,法号又称戒名或法名。

[3]日本传统乐器。原来是与江户时代的歌舞伎和木偶戏一道使用的,由共鸣箱和带有三根线的琴杆组成。

[4]一种产于热带海区的大型食用鱼。

[5]市村羽左卫门,日本歌舞伎演员,艺名今传至十七代,剧团名橘屋,历代均为市村座的座主。

[6]日式床垫。

[7]日本企业领导人称谓中,“会长”指董事长,“社长”指总裁。

[8]茶筅是茶道中的必需用品,主要在茶道中起搅拌、抽抖作用,一般为竹质。

[9]日本交通公社是日本最大的旅行社。

[10]一种给裁缝插针用的小垫子。

[11]失去主人的武士被称为“浪人”。“四十七个浪人”即著名的“忠臣藏”故事。江户时代中期,浅野家第三代传人长矩刺伤吉良上野介,因而全家遭斩,领地被没收。1702年,为了替剖腹自尽的君主复仇,四十七名家臣攻打吉良宅府,杀死吉良上野介后也剖腹自杀。当年,四十七人之首领大石内藏助即栖身一力亭茶屋谋划复仇计划。

[12]“小百合”在原著书中为Sayuri,是“小百合”这个日本女子常用名字的译名,不过《艺伎回忆录》日文译者小川高义根据作者对三个字的解释,并与作者阿瑟·高顿核实后,将Sayuri译为佐酉理,“酉”字除了指生肖中的“鸡”,字形还像酒器,用在艺伎名字里很恰当。但由于“小百合”之名流传甚广,本书统一译为“小百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