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八卷 海上重逢 海上留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地追忆,无论身处怎样的繁华,拥有多少尊荣,有时候,一首老歌就可以将我们带回到过去,重温那一段似水年华。老上海就像一场沉睡的旧梦,原以为相隔百年,那份感觉早已荡然无存,然而许多久违的熟悉,就搁置在一首首老歌里。我们只需轻轻穿过年轮的街道,在某个季节的转角处,就可以与之灵魂相通。

人说上海美丽得无法复制,等到繁华落尽纤尘,打动心肠的依旧是那一段如烟往事。所以,行走在车水马龙的大上海,内心始终有一处安静的留白。总以为,摩肩接踵的人流,不会再有优雅的交集。其实在随处可见的海上风情里,我们怀着同一个梦,并且需要依靠那些老旧的记忆来安放心情。

走进方浜路,这里与新上海的璀璨华丽擦肩,又和旧上海的古老风情相逢。这里被称为“上海老街”,有着明清古风的典雅装帧,亦摆放许多老照片、月历牌、旧画报。那些被岁月遗忘多年的旧物,在南京路、淮海路等著名商业街早已觅不见踪影,于这条老街却随处可寻。商店檐下高挂的红灯笼,以及风中飘摇的酒旗,无不以最古雅的方式,和来往过客讲述老上海风姿绰约的昨天。

世界各国的朋友,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带着天南地北的风尘,相逢在一条古韵悠长的老街。他们是想在旧时风景里,寻找曾经失落的梦,还是仅仅只为了给生命的旅程,添上一种不同寻常的意境?老上海的音乐在时光深处舒缓地流淌,继而弥漫了整座城市。我们不由自主地沉迷在歌声中,希望在茫茫人海里得以遇见缘定今生的那个人。我们是漂浮的船,老街是渡口。千万人之中的相遇,不能太早,也不能过迟,直到握着彼此手的那一刻才恍然,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