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附录 广州解放战争大事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九四五年

八月

14日中共广东区委发出关于时局的紧急指示,指出广东党的基本任务是创造强大的牢固的进退有据的根据地,扩大解放区,扩大主力军,发展地方兵团及民兵,迅速扩大自己的力量,这是制止与粉碎内战最中心的问题。

26日《晨报》在广州创刊。这是中共广东区委领导下的一家以灰色面目出现的民营报纸,社长梁若尘,总编邬维梓,中共党员赵元浩任主笔,中共广东区委先后派余慧、李嘉人负责进行联系和领导。《晨报》创刊后不久,曾两度被国民党当局查封,但均因得到广州行营中的中共特支成员左洪涛等的帮助,得以启封。11月因发表抨击国民党当局废用日伪中储券的措施不当而第三次遭查封,赵元浩等撤退去香港。

九月

20日中共广东区委发出《对广东长期坚持斗争的工作布置》的指示。指出工作方针是:一方面是坚持斗争,保存武器,保存干部;一方面是长期打算,准备将来合法民主的斗争。要求可能回城市的干部,都派到城市去,加强城市工作。据此,东江、北江、西江等抗日根据地陆续抽调了五百余名党员到广州工作。

是月中共广东区委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斗争和加强城市工作的指示精神,将原来的区委城工部改为城市工作委员会,由梁广任书记。分两个系统进行领导;秘密组织系统由梁广、黄康负责;半公开的文化、宣传、统战、侨运系统,由连贯、饶彰风负责。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