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言 前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只要我身为男儿,

我就须担起我的责任,

若对国有益,

于民有利,

虽赴汤蹈火,

我亦万死不辞!

纵有千古骂名,

我慨然而往矣!

曹操于是说:

我出身卑微,因宦者之子,而不知父与母。少年轻狂,亦多有悲凉,终生莫忘。虽如此,我举“孝廉”而进官场,兢兢业业,报效朝邦,为政清廉且不惧权贵,常为高位者所忌。但仍我行我素,为民请命,为国分忧。天性也!

当是时,国内盗贼奋起,觊觎大位者拥兵自重,令国无法度,民无生计。我虽地位卑微,却无所畏惧,领命出征,北平董卓、袁绍,而南折刘备,并服孙权,使汉朝血脉得以延续,帝国威权得以通达。虽如此,我仍如履薄冰,恭敬奉上,未敢越雷池一步。

凡一生,为国领政四十余年,而国政颓败,达官者肉食豪奢,百姓者衣食无着。我愤不能平天下之不平,于是,削权贵之庸碌无能者,而用人唯才,起草莽之识见卓绝者为牧为将,令万民皆颂扬,几使某汗颜。但此本为政者之责任也,何须称颂?

然,幸之所至,尤有所大不幸。奈何后世责我之深,如此苛刻乎?悲兮,悲兮,“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本我之志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