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武道狂之诗》从这一卷开始,故事发展进入了另一步,重心从之前单纯写“武”,渐渐转移到强调“侠”的阶段,也会更多写角色的心态与关系。何以如此铺排,我想读者看下去自然会感受到,不在这儿做多余的说明。

写长篇连载作品,有人会从纯计算的角度考虑:既然一种情节写法为读者接受,就一直“加码”写下去,直到读者开始看厌,才思考如何转变。我自己不喜欢这样的想法,不希望等到招式变老才去急忙变招,窒碍了长篇故事的转变与成长。作者,应该是带领读者的。

这种坚持有没有风险?必然有,而且不小。可是创作本来就是不断的冒险。紧抓着已有的成果,不错比较安全;但我深信若是换作荆裂,一定不会走这条路。

日剧《Beachboys》里的铃木海都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台词:“人生所做的所有事情,没有一件是没用的。”

十几岁的时候开始学武术,压根儿没想过对我以后的人生有什么重大影响。自从出版了《武道狂之诗》后,作过较多宣传和访问,才发现媒体及大众对一个“有练武的武侠小说作家”,兴趣竟然是这样浓厚,真是始料不及。

也因为这一点点武术底子的缘故,我最近竟然还得到了拍电视的机会:给香港电台相中,拍摄他们的纪录片系列《功夫传奇》。做武术节目的主持,这种经历从前想都没想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