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构思这个故事,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

纯粹只是想写登山的故事,一个想攀登世界第一高峰顶的男人的故事。

从以前开始,我就喜欢一个男人寻求什么到令人心痛的故事。所以,我喜欢唐三藏和空海这类的人,也喜欢宫本武藏或河口慧海这种男人。

对我而言,故事的中心思想或许就是“西天取经”。

从现在身在之处,到那里去取什么的故事。

对我而言,和比自己强的男人战斗的故事、登山的故事,说穿了也许都是剧情的一种变化。

然而——

世界第一高山——圣母峰已经被人爬过了。那么,在现代能写怎样的登山故事呢?

我一心认为,如果要写,无论如何都必须是和圣母峰有关的故事,所以甚至一度考虑像杜马勒的《相似的山》(Le mont analogue)一样,捏造一座虚构的山。

这座虚构的山后来变成了《幻兽变化》中的巨树(其实在那本书中,我想更巨细靡遗地描述爬上树之后的内容,但当时仍力有未逮),所以在本书中,我无论如何都想写爬喜玛拉雅山圣母峰的故事。

那个时候,我遇见了可称为喜玛拉雅登山史上最大的悬案——马洛里的失踪与山难。而且,这位马洛里有可能站上了圣母峰顶,也留下了可窥得真相的线索。

马洛里是否比任何人都先一步站上圣母峰顶呢?要知道这件事,只要从应该在马洛里遗体身旁的相机中取出底片,把照片洗出来即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